2016/05/14

谁动了孩子的奶酪

在教育体制严重不公的情况下,打压下一代的升学率是毁灭父母希望的事,让原本有人仅存的一点梦想都被无情掠夺。而希望,是所有的耻辱都得以忍受的最大动力。

护犊之心,可能是激发社会群体矛盾的最大窗口,像当年一样。

政府的四套班子成员,永远都能优先享有优秀的教育资源。下面是富人的孩子,再下来就是穷人,别无选择。在学区被爆炒的现实环境里,要么走进去接受他们的潜规则,要么只能凭自己的子女真的有实力,否则这一辈子基本上是完败。

想要活得单纯些,还是得找个好点的国家移民,目前的形势看来别无他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