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你们来了

昨天早晨,两只野鸽在我家阳台上的一个盆栽里做了个窝,来来回回看上去很忙碌的样子。

欢迎,你们这个大家庭的到来。

也许我会考虑在晾衣架上给你们准备点水和大米,不知你们敢不敢吃?你们不相信人类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所有我不会怪罪你们。真的,不会。

我知道你们中的一个会一直要在窝里呆好久,每次我走过去你们都警惕地看着我,生怕我过去抢了你们的蛋。毕竟你们不是鸡,因为野生,所以你们更懂得质疑和心疼。

我希望大家彼此习惯。这很难,需要我们各自尝试着尊重而忽略对方,相忘于江湖。即使你们每天都在、我每天都在,我们可以当作对方并不存在。

欢迎。

希望你们住的自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