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如常幻影

要看得到,抓得着。躲避KTV里的吵闹,麦霸、勾魂的眼神、似假还真的拥抱,躲在一个没有灯没有人没有音乐也无需情感的包厢里。工作是什么?是欲望都市的基础表征。我说,我没有太大的欲望,对生活也没有太高的追求。她说,一开始我不相信我认为以你的资历一定会去往职业经理人的方向靠拢,但现在我知道你的确没有那么多的野心。我笑笑,我为什么要这么累呢?我并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也不要再去担当太多的负累,那种轻松自由的生活一直吸引着我,影响着我对所有事物的判断。

爬得再高又能如何?不可能不被人管着,只要有一个不会将责任推给下属的上司其实都是很幸运的。如果不合适或者说一点点的不适应,内心没有足够成熟那即便是将其举到一个令人羡慕的高度其实只是将其在一家公司的服务期缩短,从稳定性的角度而言无疑也是害了他。我们也经常见这样的情形,为什么不去提拔一个看上去表现很优异的人,也许就是他在这个职位能够做得很优异同时自己的心理素质又能跟上这样的步伐。如果再往上走一步情况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有些妒忌有人不服,上面的评价标准也会升高,这样巨大的压力就会随之而来,同时也将从内至外地打击到一个怀有梦想的人。再者工作当中再遇上了障碍、阻力,或者是频繁的客户投诉都是严重打击到他曾经自以为的忍耐力。

也许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静一静,其实如果确信自己是个现实生活中的演员,角色就有好有坏有忠有奸。人生得意时,冷静;人生失意时,冷峻。爱也怕恨也怕,那还能得到什么样的人生?一切都是无常幻影,我所苦苦思虑的只是一个认真的假象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