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无你个常

精神有些恍惚,而现在我不能糊涂。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及对事物最起码的判断能力,以便不会有人会说,这个人死了呀?死了就死了吧。

昨晚开车在路上差一点就撞上了一个放学回家的孩子,感谢菩萨保佑,轮胎拖地之后的刺耳声已经将我麻木掉,我甚至在原地动也没动呆了好几秒。一个孩子,背后的一个家庭,如果真撞上了我将如何面对?为什么这个阶段的具备了一种更多的豁达,因为我时刻也不会再忘记生死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任何在我面前发生的美丽的痛苦的都会有可能在下一秒发生巨大的转变。我明白这些,也因此我也会对我经常感悟到美好的东西生出些不舍,我越是贪恋的东西越是我内心的魔鬼。我明明也已知道这个道理但要我一下子来保持心如止水恐怕还不行,我只怕还停留在"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水平吧?

这一年多年深受佛教精神的影响,虽然我还不能被真正称之为佛教徒,但这些变化是显而易见的。我想最紧要的就是如何在沮丧的时候降伏自己的心,以及应该知道此生所追求的更广义的目标是什么。放弃那些攀比、丢弃那些不舍,还一个本来面目。将美好的时光留给那些尚在眷恋着的人,珍惜当下,也许下一秒将彼此失去,那是业力的使然。

在生命面前那些功名利禄又算是什么呢?职位,薪水,事业,成日担忧朝不保夕,岂知黄泉路上无老少,再如何拼命也只是贪欲炽盛而已。

劝自己,从现在起更要快乐生活,由内而外心生欢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