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嗯,很好

旱情严重,江南某些地方的饮用水仅够维持一个月左右,湖泊出现了大面积河床裸露的现象,接下去的这半年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半年。虽然还不至于渴到没水喝,但谣言已经开始出现苗头,怕就怕到时像抢购盐一样形成一种不可理喻的疯狂。人类很容易陷入这种人为制造的疯狂状态之下,而真正的危机来临之时却只能束手无策。

玲子已经出现了抑郁症前期的征兆,莫名的怒火、疯长的数不尽的烦恼、夜夜的失眠。我知道这是她过不了自己那一关,不是一定有什么事情,而抑郁这个病症并不一定是因为一个显著的诱因,皆因无常太多,欲望无法满足,对别人任何一句无心的话听来都显得异常刺耳,敏感多疑,如果有几个人聚在一起讨论什么问题都会怀疑话题是否与自己有关。简单而言,它只是一种心理障碍,复杂来讲,它是心理状态与现前境界出现排斥与扭曲的一种情绪感应,严重的就会在生理上出现与之相应的病理特征。在我们看来,玲子有善良的好脾气的丈夫,有出落得标致漂亮的女儿,本也应该其乐融融旁生羡慕。不管你信或不信,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个磁场以及光源,小磁场与大磁场的融合度越高的人也就活得圆融,而与之相反的,当内部的能量发生变化与外部磁场不能交融的时候就会出现排异,同时也会改变外部磁场对本身磁场的方向,你顺它也顺你逆它也逆,就象照镜子,你对镜中人笑他也对你笑,你对他哭他也对你哭,甚至会感觉镜中人笑得更深哭得更痛。

这样想来这都是因为心境影响的,有些乐观派的人会对此嗤之以鼻,他们认为这并不是一个问题全都是因为看不开的缘故,孰不知道理是人人都明白想要好好的按照理论来实践则是十万八千里的距离。早晨经过L镇的时候看见三名尼姑装束模样的人在路边很是突兀,前面的一名尼姑一步一拜,五体投地的那种,后面的两名尼姑默默地跟着。这种场景我以为只会在藏区才能看到,没想到这里也有。这是多么虔诚的心啊,又必是因为心中有了大愿才能如此,待车子开了过去突然就很感动很感动,只怪相机没电了没能拍下来。你说她是迷信也好愚昧也罢,但单这一份恒心这一份耐力又岂是你我所能具备的?这也许就是信仰的力量。

我们常常无所依附,不能用开放的心胸来看待我们的周遭,皆是因为不惧因果不相信善恶各自有各自的报应,我们的欲望总是那样永无止境贪婪成性,以致看到走在世俗道路前面的人总想着去超越他,超越了乙再去超越甲,直至岁月无情人老去再也没有力量去追赶,我们依然会把这种欲望传递给我们的下一代,告诉他们所谓的真理,让他们的人从小就开始癫狂无明。

公司里有人将玲子引荐给我,希望我能够开导一下。咳,我自己都还没开悟,能点化谁呀?再说有的道理必须具足因缘才有可能明白,否则无论从年龄、阅历以及愿力上都不够不能生出信心来,以为别人说的这个太可怕了又或者隐约觉得那是对的也不敢越心中那"雷池"半步,有些道理必须要逆着来悟的,有缘才愿意去悟。

拷了份《西藏生死书》给阿D,也是因为身体长期的慢性病心情低落,建议她持药王咒试试,然后推荐她看看这本书,也许等这个问题搞明白了就一切都好了。

一切都好,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