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即住

昨日公司一职工请假,因小孩在玩耍时不慎导致睾丸破裂送往医院抢救,小孩的爷爷来代媳妇请假时泪眼婆娑令人不忍,再次感叹世事无常变化多端,人之悲苦来源不是因为不够努力,而是大多数人不能掌控命运捉弄,徒增悲情万千。上月已发心参加青海塔尔寺举行挂经幡活动,昨天终于操作成功,其间也代沪上的桃子请了一面,希望她早日获得圆满姻缘。希望身边人都能福慧具足,也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放下牵挂,以更大的信心去了悟生存的本质。桃子说要是成功了请我吃饭,我说你寄糖给我吃就行了,想想,嗯,那个糖肯定也不是一般的甜!

塔尔寺挂经幡的地方去年只是远眺了一下并没有上去,确实也并不了解挂经幡的好处,现在接触的多了渐渐也有了些了解,只因汉地与藏地的情况不同,所以很多事情是需要不断学习和了解的。人这一辈子最有意思在于你不知道自己会到哪些地方去,也不知道会遭遇些什么人。约定了似的就去了,约定了似的就认识了,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见一面就散伙。也许那就是前世居住过的地方,也许那人就是前世的家人,忙碌于世间见上一面后又各自随自己的业力流转。所以面对时要放下嗔恚心存欢喜,一切的逆缘终是前世之果后世之因。所谓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将来心不可得。

当面对孩子微笑时可以高兴但不能忘情,对世间的无常时刻要有警惕心、谦卑心。只消一个变故就能将喜悦从你身边带走,那就不是真正的喜悦,那是贪恋与执着。去了那个陌生的地方,一句"哦,原来是这里呀。"遇见一个人,一句"哦,是你呀。"就足以道尽千万层意,述尽人间一切缘起。

5.10释迦摩尼佛圣诞,随喜参加白财神共修,功课排得越来越满,而内心却是越来越知足喜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