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无常

很难想象几分钟前还在跟我say hi的人几分钟后就被车撞了,他来公司是因为我打电话要他回公司办点事情,却不料半途中就被车给撞了。好在片子拍出来没有什么事,应该就是皮外伤,但依然深深地自责......生命太多的偶然,我不希望任何一个不好的偶然是因我造成的必然。

晚八点多回到家,老妈热了饭还单炒了个素菜,但我实在没有什么心情吃。想到这件事,竟几度差点落泪。

在我呆在急诊室的半个小时,就先后有三人出车祸急救。也只有在医院里才会发现生命脆弱的本质,身体最容易受伤的肌肤他们把他写成软组织,而正是通过它们我们才能感受到对方的温暖,所有贪婪的、势利的、执着的、纠结着的人都应该常到医院的急诊室看看,这生命的无常早就天天演绎,我们往往诈做浑然不觉。什么叫参悟?又是什么让猩红的酒流入善于遗忘的胃?

咳,无常,无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