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演戏中,忙着呢

不管是啥信念,能支撑就是好信念。就最近这段时间回到家就散了架儿似的,歪在床上就睡觉了。所以某些忧心我患上焦虑症的人们大可不必了,因为从没听说患上焦虑症的人睡觉能有睡得这么香的。ok,忙是忙了点,不,是特忙了点,还好要过年了,我想到放假的那天,我一定要昭告天下谁也不许吵我,我想睡到几点到几点,谁吵我我跟谁翻脸。不过我要是真到了那天还指不定又睡不着了,我从来就是个犯贱的人。

其实真正体力上的累是可以承受的,问题往往在于我们总担心付出的再多可能是无用的,虽然每一个老板都会说好好干,做得好我们肯定是看得到的,实际上又常常不会那么回事,你若不提就当你傻冒,又或者认为这还在你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再者,如果老板需要大家去做一件本职工作之外的一些事情比如因为赶工大家一起完成一个订单,那么参与者与不参与者是否得到同样的结果,去的也是这样不去的也是这样,不去的人还说去的人爱表现,这种情况造成的后果是削弱了所有人都参与热情,这个时候管理者就一定要有实际的行动来证明做与不做的后果之间的区别。

一个公司的名声好坏完全是平时的点滴造成的,无论中高层作出怎样的努力其实最终取决于大老板的态度,这种态度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整个公司的运作气氛、行为方式以及惯性思维,如果天天喊着人性化管理却在路上碰到自己公司的员工而不愿捎其一程,其实骨子里还是没有人性化管理的意识,只不过试图通过概念来换取别人的信念罢了。这种给人鸦片般的信念只会产生两种结果,幻觉与厌恶。

之所以现在很多的工程从业人员喜欢跳槽并成为原公司的竞争对手而且理不亏心不虚是因为没有应有的相互尊重,态度其实是次要的,即便有时被骂得灰头垢面,只要在他有需要有困难的时候能够帮他一把就已经相知,态度仅仅只不过是一种方式而已。我们既然选择做了生活的演员,就必须无条件地演好它。除了部分宗教信徒,无人不在演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