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TS16949的换证审核工作今天开始,自从春节过后就为这事忙碌着,心里总感觉有件事放在心上没个踏实。今天的审核感觉还可以,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应该会早早PASS掉。其实内资企业里所谓做ISO之类的我是从来也没见着弄过真的,所有的资料细节上都是经不起推敲的。精髓在于给审核师好吃好玩地伺候好,基本上都是能过的,不像欧美的审核机构,没有中国人的灵活性,不了解中国国情。

在这个造假的时代用造假的方式获得一个不对人生命构成威胁的证书并不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这样供应商对客户有了交代,审核公司也有了收益,简直就是一个多赢的局面。你说又有多少审核公司愿意开出严重的不符合项以此来断了自己的财路呢?

1SO出来后,确实养活了一大帮子人,曾经有一段时间一个开认证公司的朋友拉我去客串做辅导员,若不是我当时有其它的事情还真有可能走上这条道路,乖乖,要不我现在也可以吃香的喝辣的过着人上人的生活了。而今我得努力扮好一个虚心好学的学生,听着审核师们谆谆教诲,千差百错态度那肯定是大大的好。老师问:你们的手机电池有可能装反么?你们有没有想过手机电池既然装不反那为什么你们会做出不合格品来?所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都是设计问题等等等等。我那个虚心呀,头点的就跟鸡啄米似的。

听上去很咋呼的理论,具体实践中又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难怪有人说一个老板不一定就能做好一个CEO,而CEO也不一定就成为一个优秀的老板。

心情很轻松,完事之后我直接在办公室就将手臂举向半空,那神情就像神话故事中的董存瑞,扛着炸药包“耶”了一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与中午的时候还在洗手间自言自语念叨着我倒霉了我倒霉了的我判若两人。我说,这审核的老师咋就俩男的,要是女的我还可以色诱一下。旁边的MM就插话了,嘿,说不定人家就好这一口。

全场爆笑之后我继续踊跃发言:下次我得招俩美女过来,什么时候遇上了可以抵挡一阵。其余的人就说这不现成的一个么?插话的MM赶紧说:打住打住,我可没那么能吹,再说了,我还没漂亮到那种炫目的程度。我说:我看你说话还是可以的呀,就是......活得太小心了。正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迫使MM看着我说:真的么?是说我么?我还没发现呢!

瞧瞧,这还不小心?这么在意别人的看法,也就容易着了人家的道道。我这一掌就是江湖上传说的如来神掌,虚虚实实,姑娘您越是犯嘀咕就越是犯糊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