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冬至,零下7度

冬至,零下7度。

在这个冬季卧室里第一次打开了空调。我对于这场寒潮甚至有点莫名的兴奋。很多年过去都是冬天过得不像个冬天,暖冬像我的烦恼一样年复一年。去年的大雪使我重寻回了久别的童年中的冬天,父亲在家门口用铁锹铲出一条路,那年的雪没过了我的膝盖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

今年的气温还应该算是冬天的吧。相对于夏天而言我更喜欢冬天,不像夏天一样无处躲藏,只要钻进温暖的被窝,那一定是世上最让人觉得幸福的地方。或许寒冷的日子也能促进家庭的和谐,减少类似婚外恋之类的几率,呵呵~~

最近怕写博了,没什么好写的,真的。冷也会让人变懒么?至少我是的。

2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