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3

推荐他人BLOG(不定期更新)

这里都是一些我平时阅读的比较合乎本人胃口的BLOG,同好者可看看。

锐评

细节的力量(地区:中国大陆)
简介:以时政评论为特色,勾勒出在中国大陆社会转型期知识分子的思想革新,有很强的震撼力。

用良知说话(地区:中国上海)
简介:作者时寒冰为上海证券报编辑,与任志强与潘石屹关于有关中国房地产方面的争论可以说是巅峰对决,气势恢弘!这是一个不公平的较量,他背后的力量就是良知。

薛涌:反智的书生(地区:美国)
简介:一个旅居美国的大学教授,毫不讳言以写作赚钱的目地。视角遍及国内的所有社会面。自诩为草根阶级的领袖,有些文章分析十分透彻,但也有些狂妄。

文化

24小时在线博客(地区:中国北京)
简介:博客被其视为一个人的媒体。每天都有更新,曾经因一件杀人案件的报道轰动一时。文风诙谐又不失庄重,常有批判的好文章,发人深省。

以色服人(地区:中国南京)
简介:博主名为都市放牛,专栏作家。以诙谐语调引出人生百态,人物刻画得丝丝入扣,加上南京当地的一些真实的生活场景,显得真实感人。

不许联想(地区:中国北京)
简介:大名鼎鼎的三表哥,乐评人。行文往往以出其不意制胜,幽默诙谐,此风格影响了大陆很多blogger。

自虐狂的自虐日记(地区:中国南京)
简介:江苏某电台晚间清谈类节目DJ,节目中扮演百合姐姐的角色。原籍古城西安,抑郁症患者。一个就生活在你身边的人。

咆哮女郎柏邦妮(地区:中国北京)
简介:一个80后剧本创作人员。其blog更像是生活流水帐,但点滴之间也能发现语言的渗透力。

Slight Blue(地区:中国上海)
简介:是一个词汇大王。感情的表露似是而非,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有人总在记录着情绪的碎片。

范是(地区:中国深圳)
简介:一个在深圳生活的女子。时而短文时而精致的小说。读之平静而又能震撼心灵。唯一不足的是更新太慢,不过瘾。

旅者的衰败decadent traveler(地区:中国北京&马来西亚)
简介:一名旅居北京的大马人。常有一些游记以及生活中非常精致的章节。可贵的是,你能从这些精致的描述中了解到更多关于生命的感悟。

2 条评论:

  1. 看到你的推荐,以前还会看一下“不许联想”的,现在不去了,感觉那里的东西很垃圾。其实是从有人反对他的言论他不高兴之后,他自己自嘲再被我留言迁怒(我认为是我的那句经典回复令他捉狂),之后他将别人的评价都设置成“黑猩猩评论”,我认为他人品超级低等。所以不值得去看。

    回复删除
  2. 哦?还有这么一段插曲?在自己博客里张扬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完全又不一样吧?

    其实想来博客的写作也就是图个一乐,事关于黑猩猩一说我也觉得不对味,虽然我从没有在那里留过言。有时文中太多的粗口让人有所不适,以致使大陆很多的博客上充满着典型的谩骂型的,但也是一种风格。

    我认同它的存在,无论我喜不喜欢,呵呵。。。。。把你那经典的回帖贴来让我看看,哈哈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