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灵性的实相》

如果说静坐的妙处不能直观地讲述出来的话,《灵性的实相》这部纪录片恰恰用了虚拟的手法直观展示出了一些意境层面的东西,虽然还不能用实相来总结它,起码对有缘接触到它的人来说这是一部拓展视野的片子。

4 条评论:

  1. 半年前看到这过,非常有兴趣!!!

    回复删除
  2. 所以有一个问题:假如“我”还有另外的一个“我”,假设那个“我”才是真实的,这个“我”只是那一个“我”梦境中的自己,现在的生活都是一场梦的演绎,你会不会觉得一下子丢失了自己?
    想象一下,我认为打坐并非一定是宗教的阶梯,而是能找到自性根源的渠道之一。

    回复删除
  3. 你在讲平行宇宙吗?哈哈,我觉得人是借助肉体形式而存在的精神灵魂物,而精神灵魂是所谓的自性吧。

    回复删除
  4. 平行宇宙的概念在于“此我”与“彼我”都是真实或都是不真实的,而自我只有一个是实体另一个是影子、是虚幻。另外假如知道那个我是虚幻的之后,苦苦寻找的生命意义又在哪里?知道这一切就够了吗?
    既然灵魂借助肉体的形式而存在,那么必然为找到某种快乐而来,嗯,或者还有其它的什么目的,那又是什么呢?
    为什么打坐之后进入一种状态之后,身体没有了,心一下就慌了起来?
    说实话,我不是很明白,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明白,鼓掌,哈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