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逃离

机场。送行。双语的播音。显示屏,指示牌,忙碌的电梯。我的张望,蜷缩在细节里。

阳光,在这暴雨洗礼后的城市显得如此奢侈。脚步与喧哗,几小时后,另一个环境另一个城市,立体呈现。梦,不知该搭乘哪一个航班,也不知该降落到哪一座城市。蜂拥而来的陌生或者熟悉,渐行渐远的街道,车厢里不知名的电台DJ,嬉皮的音乐风格。躯体,原来也可以像灵魂一
样飘忽不定。

时光,没能作片刻的停留。时而都市,时而乡村。时而是愈发精致的广告牌,时而是山林里孤零的坟茔。顺着路口望去,孩子黑白分明的瞳孔,父母头顶的白发。我并不相信你所说的真实,有一些看似美丽的却那样遥不可及。如果可以,我打算在春天来临前死去,那样我就不用再去眷恋路边绽放的野花,也无须惊喜霎那间抽出的嫩芽。

闭上眼睛,常常会想起自己躺在不同地点的不同的床上。想着每一张床上,前面有什么,左边有什么,右边有什么。甚至还能听见房外的不同的声响。这是一种跨越时空的快感,虽然也会在装饰的细节里隐匿着某些心酸。

人们将它称作记忆,我却宁愿它是灵魂的旅行。

要么留下,要么离开,很快很快。

4 条评论:

  1. 最后一句话,赞一个^_^

    回复删除
  2. 你终于开窍了,再赞一个,开玩笑的,ben先生,别见怪。

    回复删除
  3. 好诗!
    本以为现代诗坛已经没人了,想不到出了lz这样的大诗人!
    纵观本诗,题材新颖,形式大胆创新,大气而又不失细腻,充分融合了唐诗送词元曲的精华,一气呵成,堪称现代诗的范本!现代诗会不会借这首诗完成伟大复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ps: 由于各种原因,按家乡习俗不能来拜年,请原谅~

    回复删除
  4. spring,我这不叫开窍,这叫灵魂出窍,呵呵

    haha:经过党的熏陶,你已经基本可以当新闻联播的编辑了。恭喜恭喜

    原谅自不敢当,天津拜年还有这规矩?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