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竟然是这样

从来没有来过这个社区菜场
虽然它离我住的家并不远
我在菜场的旁边还发现了一个公园
三三两两的人们
揭发着我的陌生

我过着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
在过去 我还一直遗漏了什么
在桥上我看着这条以往熟悉的小河
我曾经在这里
送别我的老师
并把花圈安放在它的河堤

我记着一些事
也忘了更多的
从未关注别人口中的巨变
卑微而浅薄地活着
听从别人的恭维
抗拒内心的孤独

我怔在了此地
竟然是这样
找回了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