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不是(1)

与过往的几年一样,春天随着杨柳梢上的嫩芽来临了。我牵着时光的衣角,吮着青涩的手指往后张望着。或者是想看看远方站立的是什么人,又或者只是因为潜意识使然。

几天前的夜里我听见了雷声,深夜的耳际传来蛰伏在土壤下的虫推搡泥土的声响。也听见了时光她没来由的一声叹息,而我正牵着她的衣角向另一头走去。门前的那片竹林显然已经荒废,春天对于它而言可有可无。当杂草丛生的时候,那里可以藏匿一切的肮脏,自然界的厮杀,生命的生生不息。

我就是那个满脑子梦想满脑子疑问的孩子,我的手从来不曾离开过那被汗水浸渍的衣角。虽然,衣服的本身并不见得温暖。我也从未见过时光的容貌,它从未回过头。我常常想它美丽吗?或者难以想见的丑陋?我也多少次想问问它为什么这么固执地走下去?而我有时走得太累,真想停下来歇一歇。

我追随着时光,看见牛背上驮起的夕阳,看见那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站立在它的旁边,手里捧着一本书,我依稀记得那本书的名字叫做《身外的世界》。

我对时光说,带我去更远。时光没有回答,却将我带到了宽大的马路,那里有奔驰的汽车和摩登的女人。我惊羡这世界的精彩,时光却还在用她的衣角攥着我的手往前走着,走着......我有些烦躁,显然害怕又被她带到寂静的山谷或是冷清的孤灯下。也许我可以不要那样的日子,也许我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我想。我松开了那紧紧攥着的很长很长时间的手。我对时光说你走吧,我要过自己的生活。

于是我穿梭在人潮里,没有丝毫的方向感。恐惧似黑夜般向我袭来,从那时候起我学会了欲落泪时就仰面朝天,这样我的柔弱也许就只有老天看得见。我学会了礼貌得骗别人,也知道如何骗自己,并乐此不疲。穿过一个又一个街巷,穿越一条又一条道路......时光她有时会立在上空默默地看着我,我不愿与她对视哪怕仅仅只是一眼。我怕想起漫无目的的旅行,也怕我目光中流露出的怯意。

1 条评论:

  1. 不是非常明白,有一点,骗自己是不对的^_^

    重视自己,宽容自己,做自己最开心做的。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